2023年9月20日 星期三

【NIJISANJI EN│shuvox】230921短打

FF見面會宣傳圖有感隨筆(我也不知道會不會補全,大家看看就好)

靈感來自於我自己的發瘋噗: https://www.plurk.com/p/pe7vsl

有父子要素,雷者麻煩自行退避。

設定上Vox是血族(父輩),給予原本是人類的Shu初擁後,兩人成為父輩與子嗣的關係。

鞋左盒右!

  


  



  「好的,父親。」Shu垂下眼睫,姿態恭正地回應著對方。在他面前專注翻閱書頁的,是一名看上去和他年紀相差不大的青年,在外人眼裡,Shu稱呼對方「父親」無疑是有些奇異的。

  但若真要嚴格講究關於年紀和輩分的問題,那麼這名青年甚至比Shu的祖輩要大上許多。當然,他們成為父子的原因也不是在於年紀,而是因為對方是給予自己新生命的存在。

  「初擁」──在血族的世界中,代表一名血族施予人類的詛咒,接受初擁的人類,將流盡全身血液,獲得來自父輩血族的血液,成為血族的一員,從此獲得近乎永恆的生命,以及血族擁有的能力。

  這是一份殊榮,也是一份珍貴的禮物。Shu獲得對方賦予的新生,在性質上也算是對方誕下的子嗣,稱呼其「父親」再正當不過。

  Shu的站姿依舊筆挺,一雙紫眸映照眼前人的閒適姿態,青年坐在窗邊的搖椅,懷中捧著一本厚重的經書,寬大的袖袍包裹住他纖細的身軀,一頭鴉色黑髮遮蓋半張臉龐,在透進玻璃的日光下,白皙得近乎透明。

  Shu曾經問過對方難道不害怕陽光嗎?但依照他這位父親的說法,陽光雖然對血族來說是弱點,但並非絕對致命的因素,陽光使血族的感官及行動遲緩,在不需戰鬥的時候,片刻的遲緩帶來的是如飲酒般的放鬆──雖然這個觀點遭到大多數血族的不認同和不理解。

  紙張翻動的聲音沙沙,隨著青年修長的指尖在書頁上遊走,Shu的視線亦跟著移動,對方的手指掠過每一行龍飛鳳舞的書寫體,Shu卻覺得是拂過自己的心臟。

  他悄悄抬眼,卻撞進對方一雙金色眼眸中。

  「......是我失禮了,父親。」

  青年揚起淺淺的笑意,眉眼微微下垂,朝著Shu招手。

  Shu順從地走上前去,在青年的示意下半跪在對方身側,並將頭輕輕靠上對方的膝頭。

  「沒關係,我不介意。你也對這本書有興趣嗎?」

  低醇如陳釀紅酒的聲嗓流淌在房內,Shu感覺到頭頂正被一下一下撫摸著,他緊繃的肌肉驟然放鬆許多,於是他輕輕點頭。

  雖然......他其實不是對書有興趣。

  「但這本書的內容對你而言還太不友善了......你還這麼小,我不想讓你看這些醜惡、自私且殘酷的故事。」

  Shu下意識想反駁自己的年紀並不小,但想想對方真實的年齡......好吧,那麼自己的確稱得上是血族的嬰幼兒。

  「作為補償......我說故事給你聽吧,你想聽什麼樣的故事?」

  「......我想聽您的故事。」

  「我的?但我......」

  「父親。」Shu舔了舔唇瓣,紫眸盈滿渴望,不管不顧地迎向對方有些吃驚的眼神,「告訴我您的故事,我想聽,別的我都不感興趣了,只想聽關於您的。」

  他知道,眼前的青年一定無法拒絕寶貝兒子罕見的撒嬌。

  果不其然,青年一臉父愛氾濫,既開心又無可奈何般的揚起嘴角,Shu忍下嘴邊浮起的笑意,一時之間不清楚到底是誰在縱容著誰。

  但能夠以這種方式獲得對方更多的過往,Shu甘之如飴。




沒了(打完就跑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可以先看一下自我介紹

About me.

一 些關於腦中妄想的文字, 透過執拗的書寫, 再一次創作。   你好,我是kunugi。 這是一個單人社團,內容多為 二次創作 相關,偶爾參雜原創。 因為腦中妄想太多,最終便開始提筆自耕的日子。目標是把想說的話透過文字書寫出來,如果同時能帶給觀者一些些快樂,那我就很滿足了。 在我...